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叶蓝】既相逢(9)

叶修x蓝河

原作背景先炮后爱

首节>>>

全文>>>

上节>>>

9.

 

推BOSS的过程乏善可陈。

蓝河按照一贯的技巧开怪输出,操作的间隙努力打字告诉叶修BOSS的狂暴点。叶修一边输出一边充作治疗,几次拯救蓝河于血线将崩。

掉落也挺一般,一把刺客用的匕首和一枚曾经属性很厉害的戒指。叶修叹口气,说没掉重剑啊。

[队伍][蓝桥春雪]:大神你要重剑做什么?

“想研究一下那个‘噬魂’效果啊。”叶修倒是不瞒他,“有可能的话自己也做个这种效果出来。”

倒不是不可能,荣耀中颇有一些特殊效果是附着于装备之上的,具体怎样才能做出来,也有其一定的内在逻辑,精研于此的各大俱乐部技术人员都可以说得头头是道。

[队伍][蓝桥春雪]:其实我以前有一把,我自己刷的,大神你要的话我拿给你?

蓝河说的时候犹豫了一下。如今兴欣战队踏入职业圈,叶修真的是蓝雨的敌人了,他这种行为对蓝雨会不会有不利?然而蓝河并没有拿蓝溪阁的任何东西或者他在蓝溪阁获得的什么对装备理解的知识给叶修,只是给他一把自己刷出来的旧武器而已。就好像他完全有自由陪叶修刷这个本,就当那把剑是副本出的好了。

毕竟,要为了一把重剑反复刷这个副本,未免太消耗精力了。叶修并不是一个可以随便熬夜不受影响的年轻人了。

“小蓝这么好啊?”叶修笑道,蓝河听见他打火机点烟的声音,“那就多谢你了,有机会请你吃饭啊。”

并不敢要这种荣幸呢,蓝河想。

还没来得及打字说点什么,蓝河就见屏幕一黑,一阵抒情的音乐响起,他才意识到打完BOSS之后的长篇剧情又来了。其实从前打BOSS的时候大家一般会一打完迅速退队出本来规避这个没法跳过的长段动画,但显然叶修并不很了解这副本的机制,蓝河自己也忘了。

带着他们进副本的那个剑客看着他喜欢的姑娘陪着故人的尸骨葬身于地底,一直遥遥看着。他有机会带走那个姑娘,却又没有办法这么做。他爱她,所以尊重她的一切抉择。

国风歌曲和古典动画都在讲那个老套又动人的故事,无非是他爱她,她却爱着另一个他。无敌的剑客最后的柔软给她陪葬,再走出来的时候,他将征战天下。

歌曲的最后有句念白。蓝河发觉自己以前居然从来没听过。也是,他也不是剧情党,刷副本只是为了掉落而已。

“既已相逢,倾其所有,至少此后无悔一生。”

念白完毕之后,副本消失,他们被自动传到本外。

“真是……矫情的故事。”叶修评论道,但犹豫的口吻好像并不那么真心。

[队伍][蓝桥春雪]:我觉得也不是吧,这也不是什么恋爱脑的故事。只是……我看过另一本小说,每个人的一生中,世界上也许有两万个人会与他相爱。但是世界那么大,很多人根本遇不到哪怕一个,还有一些呢,会遇到不止一个,也挺惨。

[队伍][蓝桥春雪]:这个剧情歌是说呢,能遇到的,就要努力啊,哪怕抓不住,也比自己不努力就放弃要好吧。

“……倒是有点道理。”叶修轻声说道,“你还值班吗?我先下了,有点事。”

蓝河一愣,说好的把重剑给他,他倒先下了。看着好友栏里刚刚加上的君莫笑下线,蓝河也顿时觉得索然无味起来,干脆也回了主城,把仓库里那把重剑拿出来邮寄给叶修。

还没来得及站起来,蓝河就听见门外传来上楼的脚步声。没来由的,蓝河有点慌张,就听外面叶修敲了敲门,压低了嗓子问:“阿远,睡了吗?”

蓝河看着自己还没下线的账号,没敢应声。

叶修又问了一遍,还是没听到回应,大概以为蓝河真的睡了,也就下了楼。蓝河听见他脚步声消失,连忙下线拔卡,顺便把账号卡塞进了钱包最深处,关灯睡觉。

 

 

醒来的时候已经快到中午,蓝河穿好衣服刷了牙,一边下楼一边开打车软件准备尽快离开,走到一楼,迎面就看到了坐在沙发上做手操的叶修。

“阿远,醒了?”叶修向来也不习惯说太多废话,“我有话想跟你说,可以吗?”

“……我以为昨天晚上已经说完了?”蓝河站住,和叶修隔着三米远,“我准备走了,还有几天假期刚好在B市玩玩。”

“老板娘跟我说午饭带上你。”叶修说,“你看,她们都以为你和我……”

“您可以和她们解释清楚的,叶神。”蓝河摊手。

“是这样的,阿远。我昨天……可能睡多了,一直头疼。其实我觉得……也不一定就要断了。你和我。”

“……大神,你在玩我么?”

“我不喜欢你叫我大神,叶神,或者别的什么。”叶修站起来,正视蓝河,“我必须承认,过去几年里,我们两个,应该算是处得不错的。如果要换一个人,我想,你和我都未必能习惯。”

“习惯?”蓝河笑笑,“无数鸡汤文都告诉我们,养成一个习惯只需要二十一天。”

“我觉得,你知道我是叶秋之后,好像……是你态度不一样了,所以我才会态度不一样的。不是甩锅,而是希望你也想明白。”叶修走过来,距离越来越近,几乎要贴到蓝河身前了,“我遇到你,很幸运了,不想再去挑战什么运气。”

蓝河抬眼看他。叶修忽然一把扣住他的后脑,歪过头,狠狠地啃上他的唇。

这可能是相识以来叶修最用力的一个吻。湿热的口腔里唇舌寻找着熟悉的彼此,吞噬掉本来就不多的空气,柔软的舌互相缠绕,激起更多的欲念。蓝河觉得自己可能要窒息了,却又舍不得挣脱。


=========================
副本剧情来自苍云古齿,蓝河讲的两万人理论来自上海堡垒。
本文标题来自息衍苏瞬卿文案,“既然相逢,纵无携手,也好过一生陌路”。

评论(104)
热度(9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