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全职】【楼钟】旧时花 Part.13 END

*楼冠宁X钟叶离 BG

*因为LO主没情缘所以LO主不会写谈恋爱所以完结了。就是这样喵。

*上一节>>>



说是后天才有空,第二天傍晚,楼冠宁就又出现在钟叶离家楼下,送回了她的车,顺带了几个打包盒。

“我让助理去买的,应该是你喜欢吃的,别嫌弃。”楼冠宁拿着那一袋饭菜,一样样摆放在餐桌上。足足六个菜,两个人吃绰绰有余。菜式倒是很平常的,水煮鱼口水鸡蒜泥白肉夫妻肺片宫保鸡丁鱼香肉丝。

“……你这个助理是四川人?”钟叶离看了一眼,随口吐了个槽就默默走到饮水机旁接了两杯矿泉水。

“啊……你不喜欢?”楼冠宁有点不知所措,“那我们再出去吃?”

“不用,也不是不喜欢,只是……看起来有点辣。”钟叶离递了一杯水给楼冠宁。她当然喜欢吃这些,从前他们出去吃饭,只要那店里菜单上有,她必点的就是宫保鸡丁水煮肉片。这种行为被文客北邹云海不知道吐槽过多少次,结果后来也不用她自己点了,楼冠宁顾夕夜都会直接帮她加上,然后要求她看菜单选别的。

事隔两年多,楼冠宁倒是都记得。

但她真的不像当初那样爱吃这些偏辣的菜了。

也只有这个时候,钟叶离才真切的感到,自己和楼冠宁真的是两年没联系了。如今的她不再是两年前的那个她,楼冠宁也不是过去那个她所熟知的楼冠宁了吧?

“我们两年没见面了啊。”楼冠宁坐在钟叶离身边,伸手揽过她肩膀,“不管喜不喜欢,你得告诉我,毕竟以后我们俩的口味也还会变,不说清楚,怎么过下去啊,是吧?”

“……嗯。我只是很久没碰这些,忘记以前爱吃了而已。”钟叶离转过头来看楼冠宁,“战队新来的厨师鲁菜做的很好,平时和队里孩子们出去吃肯定让他们挑地方,还有……”钟叶离拿出手机,翻了一会儿递给楼冠宁,“还有这些是老顾之前找的几家酒店的扒房什么的,有时间一起去啊。”

“老顾?”楼冠宁接过手机,看到是和顾夕夜的微信,酒店扒房,日韩料理,名字地址连同特色菜,倒是颇为仔细,简直堪比职业选手群里流传的张新杰版X市小吃名录。

“这是饭搭子之间深厚的革命友情。”钟叶离看楼冠宁的关注点好像有点不太对,连忙解释了一句。十三赛季结束楼冠宁退役,十四赛季末邹云海文客北退役,而顾夕夜则是在十五赛季的冬季转会窗时宣布离开的。说起来,还确实是他和钟叶离呆在一起的时间最长。

“下赛季你还打比赛么?”停顿了一会儿,楼冠宁似乎是在试图转移话题,虽然略有些生硬。

“打还是要打几场的,新人要磨合,队伍也至少得保证不降级啊。”义斩可不是什么豪门,往年也不过是停滞中游,既进不了季后赛也不在降级区。然而如果要换掉钟叶离启用新人牧师,他们就必须要承担新人所可能带来的一切风险。和大多数战队一样,义斩希望在前后两任牧师的交替上场中实现平稳的交接。这是治疗在战队中的特殊性使然,过去十几年,唯一一个大胆起用新人治疗直接主力上场而没有造成战队成绩下滑的,大概只有第四赛季的霸图。

“明年这时候会退役吗?”

“不出意外的话。”钟叶离当然还能打,但是既然招了新人,就是做好退役准备了。专心战队事务。

“所以这一年你还是会很忙。”只要还在打职业联赛,总免不了要飞来飞去,加上她现在还是队长,复盘和战术制定都是由她主持的。

“嗯,不过现在用着归去来兮的那孩子不错,以后就不用我去研究战术了。你知道的,这种事情我可不喜欢。”钟叶离笑着,她的战术风格是照着张新杰学的,细致而大胆,但是对于她来说实在太累,也不可能像张新杰一样最低失误,由她担当战队战术的这两年还是颇为勉强的。然而战队老板既然在场上,就不可能不被当作中心,义斩想要摆脱这种状况,也只能是在她退役之后了。

“所以这些店,只有这个夏休期我们尽量多的去尝试了。”楼冠宁笑笑,指着她放在桌子上的手机。

“……好,如果楼老板挤得出时间的话。”

结果说是来送车的人结果最后还是又开着她的车走了,钟叶离耸了耸肩,觉得大概这一整个夏天都会这样过去。

楼冠宁是钟叶离的“神秘男友”的消息在网上铺开来之后,热热闹闹的八卦气氛也就淡了不少,当年和他们都认识的选手固然挺开心的举起了火把,剩下的一半在吐槽最早爆料的义斩粉居然认不出楼冠宁,另一半则感慨灰姑娘穷小子的真爱故事都不可信,门当户对才是世界的真相。

“可是如果不是因为真爱,楼老板和钟老板都完全可以有其他更多选择啊。既然彼此都是土豪,那肯定不是因为钱在一起的,所以土豪和土豪之间才是真爱吧?”

小姑娘抛出真爱论的时候两位世界的真相正在逛商场,和每一对最普通的小情侣一样,一个满面春风的试衣服,另一个百无聊赖的刷微博。

楼冠宁记忆中的钟叶离并没有这个爱好,从前的她有几件定制的礼服,剩下的衣服一股脑儿都是淘宝拖来的,甚至初中时能干出把一件她喜欢的外套买了十几件一模一样的这种事情,那个冬天不明真相的同学甚至以为她是什么穷困生,因为同一件衣服穿了两个月……

口味、品味、爱好、习惯,她变了那么多,但她还是钟叶离,是和他一起长大、一起玩耍、一起上学、一起组建战队,是可以比别人都更快理解他的哪怕天马行空的意图的那个钟叶离。

“这件好看还是之前那件?”钟叶离从试衣间里走出来,楼冠宁看过去,实在不觉得两条都是水红的连衣裙有什么区别:“……你换了一件?”

“……都包上吧。”钟叶离瞬间不想理他了,耸耸肩挥手示意售货员把两件都买下,“果然不能相信直男的审美。”

“你觉得好就肯定好了,我是看不明白。”楼冠宁笑得倒是坦然。

“说好了今天公司没事,又不知道你在想什么。”钟叶离瞥了一眼他拿在手里的手机,楼冠宁递过去给她:“有人说我们是真爱,我觉得说的挺对……咳,我在想一件很严肃的事情。”

“什么?”

“咱们俩的事情,是不是该告诉你我爸妈了?”

钟叶离看向楼冠宁的脸,后者虽然笑着,但确实一脸认真。

“……也好。不过,他们会笑话的吧?”钟叶离露出几分苦恼的意思,楼冠宁脸上笑意更盛:“还好,不算太晚。”

确实不太晚,两个人都还是最好的青春,风华正茂,父母默许,朋友祝福,牵起来的手之间没有其他阻隔。是不是所谓真爱也许还需要时间来证明,但此时可以说已是无憾。

旧时的那朵花谢了,可就在那里,还会开出新的来。



-END-





比起之前那篇魏果,这篇绝算不上烂尾!【呸

最后完成的字数是预计的五倍……想写的都写了开始没想写的也写了。

我是说,没错,一开始,从起出“旧时花”这么个标题的时候开始就想写的分手结局,到底是没下手……


她依然在,如同谢了的花融进了土里,化成灰或者泥泞。

不过过去的那朵花已经不在了。

给我点了小红心的小伙伴应该大多都知道这句话的出处吧。

也就是这个标题的出处。

不过还好,到底没写成楼冠康和钟念慈……咳。

很多年后的现在晗儿对我说,穆念慈的结局果然还是个好结局。那样一个不在意她的杨康,当然不是好的选择。

我想了想,觉得她说的对,但还是很难过。

杨康是个大坏蛋。

那些在十八九岁甚至更年轻的时候就被姑娘们喜欢的男孩子,有几个不是大坏蛋呢。

很多年后这些男孩子长成男人,也许恨不得回去把当时的自己掐死。


这篇文如果想写,其实还可以有一串狗血情节,前面埋了一两条线索。

但是觉得,就这样吧,他们过了这么久,还可以牵起手,何必再折腾呢。

也许哪天闲来无事再写个番外什么的吧。


以及在最后一定要感谢某群不但陪我写文还愿意在半夜陪我脑补食物的小伙伴们!辛苦了!

评论(11)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