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全职】【叶修中心全员】【九州背景】孤灯旧影 27

作为一个标题赫然写着“叶修中心全员”的,越写越粮食的文……这一节终于让我深深爱着的霸图F4集体上线了QAQ


廿七

不过半个时辰之后,霸图的市井间又恢复了平日的景象。望山居的掌柜和小二们重新回到楼中招呼起南来北往的客人们,若无其事,好像谁都不知道霸图城主就在他们三楼的包厢里。

安文逸坐在韩文清身边,扣上他的脉门,以他的太阳秘术感知着,不由皱起眉头。秦牧云和宋奇英看见他的神色,想开口问,却又看了看韩文清,不敢说。

“死不了!”韩文清见他们一个个这副模样,抽回了手,哈哈一笑,“我还不至于被个后生晚辈打败,否则别说我,叶秋都该羞愧自杀了。”

“那道谷玄之力十分霸道,现在还缠绕在胸腹间,以我所学并不能为大宗主缓解。”安文逸陈述着,略带自责,“当然,如果是张副城主的话,应该没有问题。只是毕竟是谷玄的力量,已经对内脏造成了侵蚀,这种伤害是不可逆的。”

“之前说了要去与新杰会合的,倒不影响。”韩文清摆了摆手,“按原计划出发,奇英跟我走,牧云你同文逸留下,城里的事务都交给你们了。”

安文逸一愣,他不过刚刚回到霸图,还是第一次见到大宗主,居然就直接被委以此般重任了?韩文清瞟了一眼看出他的疑问,拍了拍他的肩:“新杰既然能派你去北陆,自然是肯定了你的能力。你和牧云两人一起,我想没什么不能解决的。”

两人这才慌忙应了。安文逸犹豫片刻,又开口道:“大宗主,此去夏关镇,路途不远,不必匆忙,还是乘马车前去为好。”

秦牧云暗自皱了皱眉,天驱立国靠的是武力,这位天驱大宗主过去十几年里都是扬鞭策马,何曾坐过马车?就算当年为叶秋所伤,半个身子浸在鲜血之中,也不曾塌下他挺拔的身躯。以他从前的性子,就算是受了致命的伤,只要还能骑上马,就不会愿意坐在马车之中。

“……说的也是。”韩文清想了想,居然点了点头。然后他看见秦牧云略有惊讶又更多是担心的表情,又开口道:“若是新杰在,也必会劝我乘马车前去。”

夏关镇的小院里,林敬言只比韩文清先到半个对时。

张新杰之前已然收到秦牧云的飞鸽传书,得知韩文清受伤即将赶来,面上没什么表现,只是听到林敬言的动静时冲了出来,见到不是韩文清,稍愣了片刻,才让林敬言进去。

“难怪张新杰要费那么大劲活捉唐昊呢,给你留着的啊?”张佳乐一看林敬言就笑了,见张新杰并不反对,就拉着林敬言去看唐昊,“果然是霸图,挺够意思啊。”

澜州呼啸与宁州百花,林敬言和张佳乐原本也是相识多年的对手。

林敬言由他拉着,到了柴房看到昏睡着被五花大绑的唐昊不由苦笑:“你们就这样对唐大将军啊?”

“怎么样,爽吧?那天晚上他跑来挑场子,我没出手啊,是张新杰,啧,真是深藏不露,要不是亲眼看到我是不信太阳秘术还能这么用的……”张佳乐看似很愉悦的说着,却也说不到重点。林敬言笑笑:“之前我是去北陆了,要问你就直接问。”

张佳乐被他看穿了意图,也不恼,只看着他:“你见到他了?”

“新杰让我去北陆联络的是现任大君,我没有见到其他人。”林敬言答道,知道张佳乐想问的是什么,也没卖关子,“北都城现在的大君是斡尔寒楼氏的后人,名叫楼冠宁,据说也是有青铜之血的传承的,但并没听说和孙哲平有什么联系。”

张佳乐沉默片刻,点点头。四五年都没有消息,他也没指望这样就知晓孙哲平的下落。

林敬言也就不管张佳乐,离开柴房找到院子里的张新杰。

“北陆的年轻大君从未听说过古尔沁之圭,我看他并没有说谎。”林敬言看着张新杰,看着这个秘术师面带疲惫,却还是立刻说出了不算好的消息。

“不在他那里?”张新杰揉着眉头,露出了明显的惊讶之色,“那会在哪儿……辰月、羽族和蛮族应该各有一块,蛮族的传承应该是随着青铜之血……”

“也许还真的得去找孙哲平。”林敬言忍不住劝道,“你别太辛苦,我们找不到,辰月也一样。”

张新杰点头。他倒并不以为辰月就一定也没找到,只是他更清楚的知道,如果陶轩手里已经有了两块,那么他肯定会毫不犹豫不顾任何代价的来抢这第三块。

而天驱手里的东西,怎么可能被辰月夺走。

韩文清到了这小院,就看见张新杰一脸严肃。林敬言和张佳乐固然也站在那里与韩文清见礼,却都好像怕着什么似的不愿离张新杰太近。几个人寒暄几句,张新杰就以疗伤为名带了韩文清去后院,宋奇英则留在前边和林敬言交流情势。

“你这简直比我还招人害怕啊。”坐在床边,韩文清低声对张新杰说道。

“他们只是很清楚看到你这样我可能会克制不住。”张新杰淡淡说着,很明显是在刻意控制着自己的情绪。韩文清笑笑,解开上衣,心口一团漆黑。

张新杰也不再说什么,运起太阳秘术,指尖泛起柔和的白光,覆盖到韩文清胸前。随着光芒的润泽,那一团漆黑渐渐淡去,而韩文清面露几分痛楚之色,倒好像这疗伤的太阳秘术比存留在他身上的谷玄之力更令他感到疾痛。白色的光芒掩映中黑色的淡去,仿佛是后者是被强酸腐蚀,而这种太阳与谷玄的对抗发生在韩文清的心口,最强烈的反应必须由他承受。

“我也只能做到这样了。”许久,张新杰开口,面色苍白,几乎站立不住,好容易才坐到韩文清身旁,一手扶着床柱才能坐稳,“你得好好养伤,一年之内不能和人动手,否则内伤反复,我也救不了你。”

“……好,有奇英呢。”略有些出乎张新杰的意料,韩文清居然立刻就同意了他的说法,然后想到他带了宋奇英乘马车过来,只得点了点头。这个曾经只会一往无前的天驱大宗主,也许真的愿意稍作收敛了。

“对了,那个孙翔……是个蛮族人。”大概是想到张新杰在北陆的部署,韩文清突然提醒。张新杰一愣,他只知道孙翔是陶轩匆匆找来代替叶秋的存在,却没想到这个谷玄秘术修为不低的年轻人居然出身蛮族。倒不是真有什么人种区别,然而相比华族和羽族,蛮族中秘术师确实更要少。这些相信盘鞑天神的蛮子,很少愿意去体味精神力与星辰力,而更习惯用刀剑说话。

“他还姓孙。”半晌,张新杰又补充道。和这个时代唯一一个已经确认拥有青铜之血的蛮族人同姓。


评论
热度(16)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