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张李】十分之七(1)

张新杰X李轩


上次用过的私设背景……张新杰李轩两人高中同学,李轩被虚空看中接手逢山鬼泣,张新杰自己接触霸图签约。

和上次不一样的是这次开始的时候是张新杰→李轩,也没有关于这两个人的其他CP。



十分之七

 

 

“我就说啊!张新杰怎么可能迟到!”张新杰和苏沐橙方锐同时到了集训中心会议室,就看见黄少天拍着桌子嚷嚷。

“踩着点也不太科学……”张佳乐略带几分疑惑的看了张新杰一眼,又看了看自己的手机,好像对自己手机的时间准确性产生了些许怀疑。

喻文州看了张新杰一眼,嘴角勾起几分讳莫如深的笑。张新杰明明看见了喻文州的眼神,却还是不动声色的坐到了张佳乐的身边。

这不算个好位置,因为张佳乐和黄少天坐在一起。不过身为在霸图的队友,张新杰坐到这里也是根本不用思考的选择。

会议室里一阵寒暄和八卦,直到喻文州站起来说是由他担任队长,然后叶修出现引发一阵带着欣喜的吐槽。待到大家都手忙脚乱的各自拷了视频,张新杰看了看叶修和喻文州,两人都没有再留大家的意思,于是招呼了一声,第一个离开了这间会议室。

张佳乐追了出去拉住张新杰:“怎么啦?匆匆忙忙的,这可不是你的风格。”

张新杰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那边李轩就走了过来。

“这回要做队友了啊,新杰。”李轩在他们俩面前停了下来,“不知道团队赛里是不是可以实践一下配合?”

“逢山鬼泣吗……”张新杰垂下的眼神掩盖了笑意里的其他意味,再抬起头来时他推了推眼镜,脸上的笑容标准,如同他面对每一个黄金一代的同期生,不疏离也不亲热,“阵鬼和牧师的配合,很期待。希望你我能比年轻人做得更好。”

李轩当然明白张新杰所说的“年轻人”是指兴欣战队的阵鬼和牧师,乔一帆和安文逸的配合在看轮回对兴欣的总决赛时他们这些开始夏休期的职业选手就已经探讨过了。

“第一阵鬼和第一牧师,啧啧,这要打不好配合就等着被某人嘲笑一辈子吧。”张佳乐摇着头感慨,会议室那边叶修探出了头:“说谁呢说谁呢!背后说我坏话不给你上场啊!”

张佳乐转回去跟叶修闹腾去了,还有个黄少天在那里不甘寂寞,而叶修旁边显然还有个垃圾话大师方锐,顿时一番你来我往好不热闹,直接展露了中国荣耀国家队在垃圾话方面的最高才能。

“于锋没有来。”看着张佳乐的背影,李轩倒感慨了这么一句。

“狂剑士并不适合我的风格。就算于锋已经可以算是狂剑中打法比较保守的那一类,我也并不希望我的团队里有这样一个不稳定因素。”张新杰解释道,李轩顿了一下,意识到张新杰的意思是,这个国家队的选人方案显然在一定程度上参考了他的意见。这赛季于锋的表现并不差,在全明星的投票排行里也颇为靠前,然而考虑到他所操作的号是落花狼籍,也许张新杰并不认为张佳乐的百花缭乱能和他做出什么1+1大于2的配合。

“所以果然我是韩队的替补?”

“我不知道。我只是在最开始的选人之前提供了一个二十六人的大名单,我相信喻队、肖队大概还有叶神也做了这个工作。还有——我给出的那份名单里,是没有你的。”张新杰看着李轩,似乎只是在陈述一个简单的事实,就像在黄金一代的群里分享每一道小吃的最佳食用方式。

X市那家酸辣粉要加十分之七勺醋;G市那家干炒牛河最好能自带干辣椒;W市的糊汤粉应该把油条掰成一寸长的小段;N市那家鸭血粉丝汤一定要再加一份鸭杂……

“……你不必特意告诉我。”李轩笑了笑,侧了侧身,原本和张新杰面对面的姿势就变作了让他先走的意思。

“李轩。”张新杰脸上露出几分并不在他用以待人的标准表情里的笑容,有一点破罐破摔自暴自弃的意思又好像是几分释然,“好久不见。”

好像不知从何而来的凉风透了衣襟,李轩有几分不知所措,只能模模糊糊回了一句:“是啊,好久不见。”

明明不过两周前还在同一个包厢里看着同一场比赛,明明不到两月前常规赛最后一轮还做过对手,两个人却如此肯定的对彼此说,“好久不见。”

——真的是好久不见,如果是说这样面对面、身边没有其他人的情况。

联盟里很少有人会意识到张新杰和李轩是旧相识,只知道同是黄金一代,两人的关系给人感觉如同黄少天和田森,本应熟识,又谁也不会觉得他们亲密。

“我本来想躲开……却到底是不可能的。”张新杰脸上依然是那样有点早死早超生意味的神色,“看到你才真觉得,原来已经七年了。”

从第四赛季两人出道,到第十赛季打完,整整七年,联盟第一牧师和第一阵鬼,同为出身X市,甚至是同一所高中同一个班级毕业的他们,没有私底下的交流。

“我本来以为,这么多年了,大家可以好好的做个队友什么的。”李轩背靠着走廊上的墙壁,会议室陆陆续续出来的人们看到这边他们在说话都选了另一个方向的电梯。

“抱歉,把你当做普通的队友,这对于我来说,实在很难做到。”张新杰的笑意终于有了几分轻松,“我想你可以理解的。”

李轩当然可以理解,他想他所有的惊讶在七年前张新杰对他表白的那一刻已经用完了,这一辈子他都不会因为这件事再次动容,哪怕七年之后同一个人如此坦然的在他面前,说我想这么久了我还是没有放弃当初的那种想法。

这种感情,李轩可以理解,可以相信,唯独难以接受。

他往走廊的那一头看了一眼,楚云秀在会议室门口和苏沐橙挥手,连忙往那边走了几步:“楚队,晚饭?”

张新杰看着他的背影,叹了口气。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所以并不想见到他。这是个……能把他的思绪弄得脱离理性的男人。


-TBC

评论(11)
热度(13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