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张李】十分之七(2)

*张新杰X李轩

*我觉得……我好像又要比计划中写得长了……CP感又被我刷没了……

*上一节>>>



十分之七


这次荣耀世界邀请赛,网上做的宣传虽然都是“世界杯”,但其实也并没有那么正式。准确的说这是世界范围内的一次试水,也许过两年会真出现一个更大规模、更加正式的世界性荣耀比赛,到时候这次邀请赛的定性很可能只是“荣耀世界杯的前身”。

但对于中国国家队里的某些人来说,也许这是他们唯一一次可以获得世界冠军的机会了。

邀请赛时间是7月17日到8月6日,队员到齐是7月5日,在出发去苏黎世之前,他们还有一周时间用来磨合战术。

“这次共有十六个国家代表队参赛,先分成四个小组进行循环赛,每个小组前两名进入淘汰赛——和我们的挑战赛赛制差不多,哦,你们都没打过挑战赛,啧啧,果然还是经验不足。”国家队队员们晚饭之后打开视频才看了几段,又收到群发短信来开会,那位不知何时买了手机的领队靠在操作台边,一只手很不自在的在裤兜里摸着。

“我可是打过挑战赛的啊!”方锐敲了敲桌子,离他不远的苏沐橙笑了笑不说话,倒是孙翔脸上表情颇不自在。

“哦对了,还是我们兴欣的队员底蕴深厚嘛——哎,还有孙翔,你们懂的。”

“叶领队,这整栋楼都是禁烟的,把事情说完了才可以出去。”喻文州微笑着提醒叶修。

“就是就是,没人看你表演那高超的垃圾话技巧啦!”黄少天连忙跟上。大家都是没上过大学的人,英语当然最多也就是个高中水准,练习垃圾话实在没什么用——何况遇到的对手们也未必能看懂英文啊。

“总之老冯已经把签抽好了,我们分在C组,同组的有丹麦、荷兰和英格兰,从欧洲荣耀联赛的战绩来看,英格兰应该是这其中最强的。昨天晚上我找杨聪问了一下,白庶说可以去看看英格兰国家队名单然后给点建议。此外最重要的是,这次世界杯的打法沿用的是欧洲联赛的风格,个人赛五场,团队赛则是六人,没有替补。团队赛计分方式和我们的季后赛一样,打掉对手几个人头算几个。如果个人赛和团队赛打完后分数持平,才会进行擂台赛,和我们常规赛的时候擂台赛规则一样我就不多说了。”

“团队赛的阵容,面对不同对手也许会进行微调,但我先安排一下我们的大致阵容,不出意外也就这几个搭配了。”叶修打开投影仪,翻出个文档。

阵容A:张新杰,李轩,黄少天,喻文州/楚云秀/苏沐橙,孙翔。

阵容B:张新杰,李轩,孙翔,周泽楷,肖时钦,唐昊/方锐/黄少天。

“张佳乐王杰希你们俩先拿好个人赛的分,团队赛不出意外不用出场,没意见吧?”叶修也就是这么一问,根本不去看那两个被排除出团队赛的人的表情,“这名单最后也不知道谁拍板的,最后就孙翔和少天两个近战,唐昊勉强再算个。老韩要是来了就好办了……总之新杰和李轩你们两个单挑没机会了,固定给你们团队位置,不要太感动,好好打下配合。”

李轩看到那两个阵容的时候已经忍不住看了张新杰一眼,张新杰倒好像没注意到似的只是看着投影。叶修说到张佳乐王杰希不要上团队赛的时候,张新杰脸上倒有了几分动容。这种决定要在旁人看来,说不定会以为是叶修打压老对手,可对于张新杰来说,和韩文清林敬言张佳乐做队友、参与设计他们的训练计划的两年让他再明白不过,老将们的状态,不像年轻人那样可以越打越兴奋,而是需要休息的。这也是韩文清拒绝了国家队邀请的原因。

其实所谓黄金一代说是当打之年,也不过三四年后便要一个个退役了。

“文州和少天不用说,小周和孙翔也是拿了最佳组合了,所以你们的配合我想不用担心。这次的房间都是两人间,我看就别都跟自己队的人住了,反正你们回去也都会上游戏,住一屋的多磨合几次就好。”提出这种建议的叶修假装没听见黄少天和方锐“我可以和楚队住一屋探讨剑客/气功师和元素法师的配合吗?”的声音,继续说着,“李轩你就和新杰一屋,闹钟不用调了——”

“艾玛叶修这么多年了难得看你出这么好一主意!”叶修还没说完就被张佳乐打断,看来原本他以为作为霸图队友,大概就是他和张新杰得住一起了。

大晚上的也没有人再去探讨那些外国队伍的配置,热热闹闹在室友分配上吵了半天,凡是当过队友的都被叶修否了——特指肖时钦和孙翔,唐昊和方锐完全没提出这个申请的打算。最后黄少天说干脆抽签好了,要是抽到自己队友再重抽就是。李轩连忙凑过去说也要参加,却被叶修推了出来,说你现在就去和张新杰好好把我们大兴欣的阵鬼和牧师的配合研究看透。

“兴欣对轮回的团队赛录像,总决赛三场和常规赛两场我那里都有。”张新杰看着李轩,“现在就去吧?”

“嗯,一起回吧。”李轩还没答话,却是苏沐橙和楚云秀过来示意他们俩和她们一起先走。显然姑娘们对他们怎样分房间并没有兴趣,不管是研究录像还是看电视剧都有意义得多。

 

 

集训中心的两人间,大概是普通二三星酒店的标准,倒是电脑配置还算不错。李轩接上带来的键盘鼠标,开了小号就进竞技场虐菜。

阵鬼单挑其实并不能说是弱势,兴欣乔一帆的单挑战绩也不差,但叶修把李轩排除在单挑赛外也不能说太意外,毕竟这国家队的名单列出来实在是全明星名单相较都要逊色几分——全明星的分队还要考虑排名后几位的呢。

周泽楷,黄少天,孙翔,唐昊,王杰希,张佳乐……难道要他们给他李轩腾位置?剑圣枪王在那里放着,而他不过是个“第一阵鬼”。

“也不是说单挑就不让你上了。”张新杰的声音传来,“我看了邀请赛的比赛规则,单人赛事的人选是开场之后再提交的。但是这次时间很紧,又打团队赛又打单人赛的话,你也不是二十出头的年轻人了,回去还要打下个赛季的联赛。”

李轩知道张新杰说得对,尽量平衡的安排他们这群人的出场机会,既是为了安抚各家战队,也是为了他们的竞技状态考虑。但……和治疗一样固定的被扔在团队赛里,想想还是有几分不甘啊。


-TBC

评论(3)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