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叶蓝】银光落刃(20)

第一次用定时发布……今天到明天在火车上,明天如果晚上我到家了再发……


首节>>>

全文>>>

上节>>>


20.

前期打下的基础让《君莫笑》的拍摄进度高速前进着,渐渐也有些粉丝来探班,不过并不成气候。陈果跟着影视城其他剧组学着,也渐渐处理得有模有样,跟人聊天发名片自我介绍“兴欣影业的总负责人”时也越来越有底气了,至少如果有人问“兴欣影业是个什么”的时候,也会有路人表示“连叶秋大神的去向都不知道吗”来替她解围了。

蓝河接到梁易春的电话的时候,场上是叶修和苏沐橙的对手戏,而他正跟在魏琛旁边看他摄影。

“蓝河,公司有个不错的本子,想让你来演男二,回来吗。”梁易春对他在兴欣剧组打的杂也算清楚,电话打来就开门见山。

“怎么说?”蓝河走远了一点。相比其他专业制作的电影,《君莫笑》的进度确实还是慢了些,蓝雨的《星寂》就在他们离开西部影视城的时候就拍摄完毕进入后期制作阶段了。

“公司有个很不错的孩子,喻导亲自为他量身定做了一部电影,你很适合出演这孩子的哥哥。”梁易春解释道,“你《君莫笑》那边的戏拍完了吧?其他的杂事……当然要看你自己的想法了。”

“其实也并没有拍完,还有一点点。”蓝河想了想,照实说了,“大春,要是方便的话你把那个本子给我看看可以吗?还有……多谢你。”

“这个角色也真只有你最适合。”梁易春知道蓝河是谢他记得给他争取角色,却也并不居功,“喻导亲自说了这次不许黄少来……哈哈哈真的,你别笑啊,黄少正跟喻导磨呢说至少要来个友情客串吧。于锋准备去百花正在谈解约的事你知道吧?老郑?老郑在休假……你可别不信,这角色是喻导先提起你的。”

“……好,我会仔细看的。”蓝河愣了愣,他没想到自己还能被喻文州记住。

“差不多就该回来啦。”梁易春最后这么说了句。蓝河握着手机,忽然觉得自己好像真的出来太久了。

 

梁易春传来的《焰影》剧本旁边还附带了被他成为“孩子”的新人卢瀚文的资料,出乎蓝河意料,那还真是个孩子,个子小小的还没发育,可是照片上都能看出他的活力,以及一张在这圈里前途无量的脸。

“这不蓝雨新签的小孩儿么。”叶修从蓝河背后看过来,无视了蓝河“不要窥屏”的抗议,“前两天传的沸沸扬扬的,说蓝雨放走于锋是为了给这新人腾地方……扯呢,这戏路又完全不一样。”

“叶神怎么说?”蓝河不由跟着他的思路问了句。

“青春活力啊,不还是黄少天么,你们蓝雨就爱这范儿。”叶修抱着瓶绿茶呲着牙说,“当然,肯定比霸图那群走中老年路线的要有前途——但总是一条路子,前人会堵着后人的路啊。”

“……也未必。”蓝河沉默了一下,笑笑,“黄少也未必会一直演一个固定的形象啊。”

“那是,我很期待黄少天出演周泽楷。”叶修吐着槽,又是一瞥,忽然发现蓝河电脑的任务栏上还显示着“《焰影》剧本大纲”的文档名字,不由一愣,“蓝雨的本子?找你?”

“啊……是啊,我刚要开始看。”见他看到,蓝河坦陈,“大春让我看了合适就回去……”

“我来替你审审。”叶修说着凑过来,蓝河“喂”了一声阻止他:“叶神你这样不合适——”

“喻文州的本子?”叶修自然也不会硬抢,掏出自己的手机,开了QQ,划拉划拉从好友里翻出喻文州,直接敲过去:“文州文州,你那个《焰影》的大纲我看看啊。”

“好的,还请叶神多提宝贵建议了。”很快,喻文州回复了,甚至没多问一句你怎么知道有这么个大纲的。

叶修很高兴地把手机低到蓝河眼前,还得瑟:“你看,文州都让我看了。你看好这个Q号啊,是他本人吧?别说我乱改备注骗人。”

蓝河整个人都有点不好,或者说,果然,这就是叶修啊。他默默让开了自己电脑前面的位置,让叶修看《焰影》。叶修见他要走开的意思,忙又道:“你不是还没看么?一起看啊,别这么客气。”

蓝河内心说着我这是客气吗,终于还是没走,站在旁边微微弯了弯腰,和叶修一起看了起来。

这算是个带点魔幻元素的少年向电影,卢瀚文饰演的主角流云偶然拥有了控制火焰的能力,然后他身边的世界好像都变得不科学起来,周围小伙伴都获得了这样那样的能力。而他的哥哥流风虽然并没有魔幻的能力,却始终温柔地带着这群孩子们,帮助他们打败了大魔王,最后都恢复到正常的生活中。

“还真是给你准备的角色啊,这个流风。”叶修看完大纲,摸了支烟出来,笑道,“你打算怎么样,这就过去么?”

“……不是还没拍完吗。”

“是啊,其实你要是准备好了的话过两天就行,你看呢。”

“那,还麻烦叶神尽快安排了。”

 

评论(19)
热度(3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