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叶蓝】银光落刃(23)

存稿这种东西,用起来真是快啊QvQ

首节>>>

全文>>>

上节>>>


23.

 

蓝雨和兴欣到底隔着半座城市,又是晚高峰时间,蓝河看到地址的时候就放弃了自己开车过去的打算,回陈果说自己到的可能比较晚,不用等。打车过去的路上偏偏又遇到前面一个追尾,堵了半天,到了地方看看时间已经晚上九点半了。

“小蓝你总算来了!”陈果把他接上来,“田七他们也在,结果……唉,惨不忍睹。”

“怎么了?”蓝河眨眨眼,田七啊风桦啊都是后来剧组里的几个大龙套,但毕竟《君莫笑》人少,彼此都算认识,关系也都还不错。

“叶修不肯喝酒,月中眠就偷偷给他茶里掺了一点……”陈果掩面,一脸的不忍卒视。

蓝河一进包厢门就明白陈果什么意思了。他看着那个瘫在沙发上的大神,扭头问陈果:“陈姐,你确定他们掺的是酒不是江湖传说中的蒙汗药什么的么?”

“……小蓝你来了呀。”桌上苏沐橙朝他招手,倒是笑嘻嘻的,只是脸上的红晕暴露了她其实也喝了不少,“叶修他就是不能喝啦,没事的!小蓝你也来喝点!”

“我就算了……”蓝河默默打量了一圈,发觉除了几个姑娘,这屋子里几乎已经没什么清醒的人了,立刻预感肩上将落下一副沉重的担子。

“小蓝你有驾照没,带了么……”陈果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但也意识到这种情况只能抓一个壮丁是一个了,“这家店的薄餐挺好吃的,你喜欢甜的还是咸的,我再去叫一份。”

“驾照是带了……薄餐就不用了,帮我要份南瓜饼吧,谢谢陈姐。”蓝河看着还在角落里对着喝的魏琛和一个不太眼熟的人,默默感到心累。

“哦,果果是想让你送叶修走啊,挺好挺好,果果真机智。”苏沐橙虽然有点晕晕的,但居然还有不错的逻辑,只见她跌跌撞撞地走过来,差点没扑到叶修身上,然后伸手从叶修裤兜里摸出了一串钥匙,递给蓝河,“一会儿就把他拜托给你了啊。”说完这句话,也就一下坐在沙发上叶修旁边,闭了闭眼,“我眯一会儿,等会儿让果果叫我起来……”

 

 

陈果扶着苏沐橙,和唐柔辛露一起叫了代驾和出租把一个个喝得烂醉的男人送了出去。

“叶修他毕竟……要是被人发现醉成这样不太好,所以真是要麻烦小蓝你了。”陈果有点不好意思地说着,一手还要拖着歪在她身上的苏沐橙。

“我送他回去是没问题,不过,我并不知道叶导住在哪儿啊……”蓝河扶额,总不能把他带回自己的住处吧?以他这些年的收入,在这座城市里买下的房子也只是个单身公寓,楼上楼下还都是蓝雨的员工,把叶修拖回去也不太好啊。

“他GPS上面有他家地址。”苏沐橙突然睁开眼说了这么一句,然后又立刻眯了起来。蓝河被她吓了一跳,正在想苏女神这话到底可不可信,陈果就点了点头:“是啊,刚才他带着我们也是拿GPS开过来的……”

敢情叶神还是个路痴。蓝河腹诽着,拿了钥匙拖着叶修按陈果指的方向在停车场里找到了叶修的车,然后把他扔上了后座。

车上电源分了几根线,分别插着车载冰箱、行车记录仪和导航仪。蓝河默默看着方向盘上奔驰的LOGO心想叶修果然品味够土,然后打开了导航仪。这GPS也不知是哪一年买的了,触屏反应迟钝,蓝河伸长了手摁了半天总算找到了标记为“家”的地点,点了导航。

那地方看起来和兴欣影业租的写字楼并不在一个方向,不过既然是叶修称之为“家”的地方,大概是还在嘉世的时候买的,不和兴欣在一起也是理所当然。

跟着导航左拐右弯,开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到了已经可以算是近郊的地方,看起来是个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国营工厂的家属小区。过了十点,这种老式小区的保安也形同虚设,蓝河开着车长驱直入,也没遇上几个人。好在这标记足够详尽,直接把他带到了一栋楼下。

叶修还是没醒,蓝河想着要不要给苏沐橙打个电话看看,灵机一动先停了车出来,抬头一看整个单元只有底层的一户人家没亮灯,于是心中一阵庆幸——这种老楼房连电梯都没有,要是六层七层可怎么把叶修扛上去?

这种小区看起来连停车场也没有,附近零零散散都停在路边。蓝河随便看了几眼,十来万的家用车居多,叶修这辆经典款的奔驰在这附近也算格格不入的土豪级别了。但也没办法,入乡随俗的停在路边之后,走到一楼那户门口,拉开纱门,从那一把钥匙里挑了半天找到几把可能是这房门钥匙的,试了两次之后也就打开了。

伸手摸着打开灯,蓝河终于确信自己大概是找错了地。这屋子狭小的客厅里沙发餐桌都铺上了一层报纸,上面积着不算薄的灰。好在再走进去时,两间卧室的床上都蒙着床罩,看起来虽然肯定很久没人住了,但也勉强能混上一夜。

蓝河觉得自己没力气带着这个醉鬼再去找下一个落脚点了,也就稍微收拾了一下,再去把叶修拖了进来扔上了床。



TBC

评论(19)
热度(325)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