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叶蓝】银光落刃(25)

虽然是断更了一天啦但是真的不是坑啊QAQ

711肯定赶不上了我再拼拼看能不能赶上718南昌O吧QAQ

首节>>>

全文>>>

上节>>>


25.

 

蓝河的脸顿时涨得通红,“唰”的一下从桌边站起,叶修被他这突然的一下撞到了一旁,没反应过来的脸上还挂着刚才那调侃的笑容。

“别闹了……”蓝河拍了拍自己的脸,试图将那些红晕拍下去,“我根本不会唱歌啦。”

“真不会?”叶修有点意外,这年头歌唱影视不分家,有点名气的演员多少会唱那么几首歌,蓝河……至少那种四五线城市的小晚会之类应该去过吧?

蓝河干脆一把捂住了脸:“叶神你要是手机有流量,可以看看有个叫‘蓝河唱歌哈哈哈哈’的视频,我记得微博上转发量还挺大的……”

叶修直接“噗”的笑出声,也不用再去搜了,从这标题就能听出这得是多黑的历史……但他还是凑到了蓝河身边,拉开了他挡着脸的手:“那,至少唱一次给我听?”

“不要……”蓝河继续想捂脸,心里却好像有个什么小野兽在蹦跶似的:叶修想听啊,不就是丢个脸吗怕什么呢——哎呀是叶修就更不能丢这个脸了啊啊啊啊……

“真不行那就还是让小乔去唱了啊?”叶修再问,蓝河连忙点头:“嗯嗯一帆唱歌很好啊他不是这个出身的吗?”

“你还真记得清楚。”叶修笑笑,乔一帆固然是在微草的歌唱组合出道的,但相较于已经成为微草台柱接班人的他的搭档高英杰,乔一帆实在是个透明。

蓝河想说当然记得了啊不管怎么说一帆的天分比自己要强太多,然而一阵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起来。蓝河的手机正放在一旁充电,他拿起来看见是梁易春,朝叶修歉意地笑笑拔了充电线往阳台走,无视了路途上那乱七八糟的被褥。

“大春,怎么了?”蓝河站在阳台上问道。阳台外面和另一栋楼之间是一片不算宽阔的绿地,左右望去远远的好像有人种了一畦畦的菜,近处则乱七八糟的种了些花,看起来已经很久没人打理了。还有些乔木,已经长到几层楼高,可惜天太冷,已经落光了叶子,看不出是什么树。

“你在家么?我一会儿让系舟去接你,喻导找你有事。”梁易春说的有点急。

“啊,我不在家啊……什么事?要去公司吗?什么时候?”蓝河心里暗暗叫苦,兴欣已经和蓝雨隔了半座城了,而叶修这老房子离兴欣都够远。

“《焰影》的事,让你和小卢尽快熟悉起来。”梁易春那边传来纸张被迅速翻开的声音,“呃是应该早点跟你说的,不过反正你也没什么事,赶紧过来吧?不行的话至少中午过来。喻总的意思,你要演小卢的哥哥,当然要多带他玩啊。”

“啊……是,我知道了,我中午会到。”蓝河默默盘算着距离,这地方估计也打不到出租,看来得找叶修借他的车至少到地铁站了……

蓝河挂了电话走回餐厅,叶修已经把桌子收拾干净垃圾扔进袋里了,正蹲在研究角落里的电视机还能不能用,见他回来,顺口问道“怎么了”,蓝河犹豫一下照实说了,叶修站起身来拍拍手找蓝河要钥匙:“好了,送你过去。”

前一天晚上本来是叶修开着车载着兴欣的妹子们的,他的驾照自然难得的带在身上。蓝河看着他熟练的反锁上房门,终于忍不住问道:“这是你家里以前的房子吗?”

叶修顿了一顿,没说话,走出单元门看见自己的车停在不远处,过去打开了驾驶座的门,坐上去发动了车又扣上安全带,才看着刚刚坐到副驾驶的蓝河说:“不是。这是沐橙的房子。”

“苏姐的?”蓝河有点意外,然后看着叶修摸来摸去最后在储物箱里找到了烟和打火机——蓝河顺便看见了他的手机,大概是没电了,瘫在储物箱里。

“以前和他们一起租的,后来房东家去了南方,我们也有了点钱,沐橙就把这房子买了下来。”叶修深深吸了一口烟,喷吐着不成形状的烟雾,“你刚才在阳台应该看到了挺多树的?早两个月过来还能摘两个青桔。花啊什么的都是以前楼上房东爷爷种的,现在没人照顾了……那爷爷做的粽子可好吃了,还经常送我们花生米什么的,沐橙和他特别亲。——去蓝雨是吧?”

“啊,是。”忽然的转折让蓝河差点没反应过来,连忙点头,想了想又补充道,“或者把我扔在兴欣旁边那个地铁站,我坐地铁过去就行。”

“我送你过去。”叶修左手掌着方向盘,右手拍了拍蓝河的肩,顺便又滑到他左腿上摸了一把,余光看到蓝河的脸又红了几分,不由心情颇好地哼起了歌。这歌蓝河没听过,不过调子颇有些铿锵,倒很可能是唐柔给《君莫笑》刚写出来的主题曲了。


评论(21)
热度(3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