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张李】倾盖(1)

张新杰X李轩

 @曜印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说的黑道PARO

虽然第一节好像并没有看出哪里黑道了……

复健&摸鱼中_(:з」∠)_

副CP可能很乱,写到再提。



倾盖


——白发犹新,倾盖如故。


1.

大雨。

几乎连成线的雨滴打在地面、树叶、墙壁和屋顶,溅起一蓬蓬细密水珠,一片片看过去好像这山间林中的雾气。夜色借着风雨提前侵袭,不到晚饭时间,天已经暗了下来。

山上的房子依路背山而建,有的像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国有工厂的宿舍楼,有的却有着奇奇怪怪的雕塑或柱子,算是四不像的异国风情。然而在突如其来的大雨之中,就都只剩下了窗子里透出的相似的昏黄灯光,还有些微暖意。

一栋做成小别墅样子的房子其实是个客栈,和全国各地各大古镇里那些一样,住宿之外还假模假式卖点情怀卖点酒。不过这山上类似的客栈并不多,

“这雨怎么这么大啊。”李轩不由感慨道。客栈门前的小院子里,雨水已经把原本撑着大伞的桌椅淋湿,坐在下面喝茶的两个人不得已跑到了充当前台的小客厅里——当然没忘了把茶具搬回来。

“是挺大,山上虽然下雨多,但很少这么大的。”回答他的是翻出了另一包茶叶的店长,“哎这边还有点铁观音要不要喝?以前我玩个网游里面有个指挥经常说去喝铁观……”

李轩正要回答他,却听见外面有点别的动静,好像有人在敲院子的铁门。

店长脸上就是一苦:“不会真的是他来了吧……”

“谁啊?”

“我之前说过的啊,订到了你那间房的客人……”店长很年轻,李轩自认看起来不过二十二三,而他看起来比李轩大概还小上好几岁。李轩想起之前店长给自己抱怨过的事,看着他来不及拿伞就跑去开伞,忍不住笑着摇了摇头,想了想,也跟过去,顺手开了门前的灯。

站在铁门之外的是一个撑着黑伞的黑色西服的男人,脸庞隐没在夜幕之中看不太清,而他对开了门的店长微微点了点头:“你好,这里是‘BLUE’吗?我姓张,我的助理之前帮我预订了你们的房间。”

“张先生您好,雨这么大您先进来说。”店长抹了抹沾满雨水的脸,把那人让进了屋里。

李轩在旁看着,客厅里摆了一个小桶来放雨伞,而这位新来的黑西服男子手里拿着的居然是已经很多年没人用的长柄直伞。他看了看那个小桶,皱了皱眉,把收起来的直伞放到了门口,笔笔直地靠着墙边。一个同样是黑色的登机箱也被他放到了客厅的墙边,不会阻碍到任何人。

“张先生,非常抱歉,因为携程网的差错,您预订的房间已经被这位先生住了。”小店长看着这位坐到沙发上依然笔直的坐姿,差点被这气势吓得没敢开口说话,“而今天又非常不巧客满了,最近山上游客挺多……”

“携程网的差错?”男子挑了挑眉,李轩站在边上都替店长抖了一下,而那青年重新组织了一下语句措辞才又开口:“并不是我在推卸责任……这位李先生之前订了四天的房间,今天是最后一天,但是因为网站的BUG,在您预订的时候又显示成了空房。我发现的时候试图通知您,但是打不通您的电话……”张先生皱了皱眉,非常不高兴的样子,店长继续说,“您的助理说您休假的时候并没有留下联系方式……”

“嗯,我并不希望我的休假被干扰。”他点点头,承认没有被及时联络上有自己的因素,“然而,我希望你也能对此做出应该做的补偿。”

“呃……这个时候整个山上都没什么客房了,外面又下大雨让您去找房子也不合适,如果您不介意,要不……要不您先住我的房间?”原本期待着要是这位客人不来就好了的店长也实在没有办法,“干净倒是干净的,我可以去把我的东西都挪开……”

“其实也可以住我那里。”李轩终于开口,看着转向自己的张先生,“还好是标间,床倒是有两张,我这几天也并没有动过,如果张先生不介意的话——反正我明天也退房了,张先生可以继续住下去。说实话,我很喜欢这间客栈,相信你也会喜欢。”李轩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掌柜的你要是让出来你的房间你住哪儿呢?”

“我可以在这里值个夜班……”店长轻声说道,刚才他似乎是被张先生的气势压了下去,然而李轩却可以轻松地插入,语气里也让他觉得放松了许多。

“可以让我看看房间吗?”张先生站了起来,看起来是对李轩的提议比较满意。

“跟我来。”李轩转身带路,顺便丢给小店长一个“不用感谢哥,哥就是这么帅”的眼神。

其实这事情李轩知道。他也是度假,这家客栈是之前在他公司里实习的一个学弟推荐的,他就过来住了两天,和BLUE的这个店长也算聊得来,前两天就听他抱怨过了,也奇怪过怎么会有人出门不带手机。他本来想着如果有空房最好,如果没有,那就看这位订了房的兄弟长得顺不顺眼了——要是不顺眼他就不厚道的把事情全推给店长。而见到这位张先生的时候,看他这样大雨天还西装革履的来这度假旅游的山上,李轩第一眼的违和感却随着他开口说话迅速消弭,转而升起的是一点点试图探究的好奇心。


评论(8)
热度(33)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