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张李乔安大四角】灞桥柳 玖

张新杰李轩乔一帆安文逸大四角,两两箭头都有的乱CP补脑洞用互攻无逻辑武侠PARO

全文LOF TAG 灞桥柳(但是不全)

上节>>>

长佩ID 20030

不老歌 


上一节结尾那点东西先欠着,跑剧情吧,我爱跑剧情【喂


本节开头继续上节的李轩X张新杰,同时开启李轩X乔一帆,注意避雷~

【反正也没几个人看随便避不避吧233雷到了我才不管╭(╯^╰)╮



玖  楼空人去

 

驿站里不知多少人用过的旧棉被隐隐散发出难闻的味道,李轩甩开它把自己盖在张新杰身上。张新杰的左手抬起,将李轩头上散开的几缕发丝归到原位。极致的空虚从心底到身体,两个人都不愿意先开口。

到底是张新杰先说了话,他拍拍李轩压在他胸口的肩:“阿轩,起来罢,我都喘不过气来了。”

李轩脸上还有些红扑扑的,不情不愿的起了身,双手撑在张新杰躯体两侧,刚刚发泄过还没法再起来的下身又不依不挠似的在他股间蹭了蹭。张新杰叹口气,又说:“阿轩,我该走了。”

两人折腾了近一个时辰,这昏暗的房间里都有几丝阳光透了进来,天早已大亮了。

李轩脸上再无笑意,却也不反驳,沉默着起身,找起了自己的衣服。

“还要谢谢你,以你之精元助我,我的内力大概能早些恢复。”张新杰坐起,他说的倒是实话。如今张新杰一手经脉被毁,内力凝滞于丹田之中,连自己体内运转周天都做不到,如同被废。而有李轩精元为引,两人本是师出同源的内劲借此游转,让张新杰的伤势都好了几分。

“你!”李轩一时有几分怒意,不过转瞬又平静下来,“那,不知若要助张少侠功力恢复,需要几次?”

“这……大概十来次吧,医者不自医,我也不清楚。”张新杰不知他怎么突然问这个,随口说了个数。

“就算十次吧,此后十年,每年一次。待你经脉恢复如初,我们就,再无关联。”李轩走到门口,低了头,声音低得只能让张新杰恰好听见。

“……好。”张新杰说,他声音里没有能让李轩听到的任何情感波动,脸上却百味陈杂、似哭似笑。他以为自己会先走,却是李轩抢先一步开了门。不过也并没有什么区别,无论说了什么做了什么,他总是要走的。

灞桥的柳,千百年来,从没能留下过一个要走的人。

 

 

十年岁月荏苒,江湖几度更迭。

嘉世派北上之路为霸图山庄所阻,张新杰藉此坐稳了副庄主的位置。此后中草堂、蓝溪阁和轮回教分别称雄,却没有谁再能有当初嘉世派的气势。而李轩接任虚空门主之后,也不过是守着潼关以西,不曾东进。

此次若非张新杰传讯,李轩也不可能走进并州城里。

李轩想明白这一点的时候,不由自嘲一笑。

固然是因为如今雷霆堂堂主机巧绝世,固然是要与中草堂维持面上平衡,固然是还要顾及昭华贺武等小门派……可事实就是,虚空门十年来不能东进一步。

也难怪别人要走。

李轩攥紧了手里的“鬼印杀”。持剑在手的时候,纵是叶秋,李轩也敢一拼,可世上太多的事,却并不能以手中之剑来解决。

“前辈!”忽然,少年奔跑的声音在暗夜里响起,李轩看见那个名叫乔一帆的年轻人追了过来,到他前面忽然一礼,“还请前辈教我!”

“教你?教你什么?”

“我自知所学剑谱虽然精妙,却多是那位前辈兴之所至随意所创,我没有他的内劲和经验,只能学个模样。所以……还请前辈教我。”乔一帆诚恳道。

“你倒是清楚……”李轩自然看得出乔一帆的问题所在,他那剑谱本是叶秋当年照着他的剑法打下的,后来虽有修改,却也没多少实战,要说谁能教他把这图上之剑融入手中,却没有谁能胜过李轩的,然而,李轩又笑了一声,“你既不是我弟子,也非虚空门中人,我为何要教你?”

乔一帆一怔,似是刚刚并未想到这一点,只是急匆匆冲了过来。李轩看他突然呆愣的样子,忍不住又笑了一声:“你出身中草堂,不论为何离开,现在也不大适合拜入我虚空门。我又不会收门外弟子,你倒想想看,有什么理由让我教你啊?”

说到最后李轩的声音里笑意更盛,乔一帆却神色郑重,思索片刻方道:“某身无长物,愿终身以师徒之礼侍奉前辈。”

“我虚空门弟子诸多,也不用你侍奉。”李轩摸了摸下巴,这少年一身清俊气息他熟悉又陌生,倒与多年前的自己颇为相似,“你也别当我是师父,否则倒搞得我禽兽了一般……你懂我意思吧?”

乔一帆顿了一顿,点头涩声道:“懂。”

“那好,我教你到你把自己的剑学好为止,然后你自去你想去的地方,行侠仗义也好占山为王也罢,都与我无关,你不必向任何人说我教过你,我也不会告诉别人,此后便无瓜葛,可好?——当然,在你觉得自己学好了之前,我要你做什么你就得做什么,生死不论。”李轩说到最后几个字的时候,用上了几分内力,讲那“生死不论”几个字说得诡魅非常。

“好。”乔一帆点头,后退一步,仍是行了师徒之礼,李轩却侧过身去不受,等他起身,方才过去,伸手按住他双肩。

乔一帆身子一僵,随后放松,就感觉一股真气从他肩井穴处刺入,周游全身,贯通经脉。

“你这身内劲还不错啊,王大眼教徒弟教的还行。”李轩随口道,“嗯,也算厚道,内力经脉武功,居然都给你留住了。”


评论(7)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