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张李乔安大四角】灞桥柳 捌

张新杰李轩乔一帆安文逸大四角,两两箭头都有的乱CP补脑洞用互攻无逻辑武侠PARO

全文LOF TAG 灞桥柳(但是不全)

长佩ID 20030

不老歌 0-3 4-7 


本节李轩X张新杰


捌  此地曾经别

 

虚空门到底不是道门,初尝云雨的两人却哪里顾得了许多。若非张新杰那日之后再不肯误了练功,李轩也隐隐存了要与师兄一较武功高下的意思,两人是恨不得日日都腻在一块儿钻研这等妙事。

所以李轩想不通,为什么短短一年之后的那个冬天张新杰就会那么坚定地说要离开虚空,甚至没有提前跟他说一句。

他单人匹马追到灞桥驿的时候,天色尚早,张新杰像是刚歇了一夜打算离开,牵着一匹也不知从哪家车行里弄来的行将老死的劣马,在寒风凛冽之中显得格外单薄。

“你来啦。”张新杰远远听到李轩的马蹄声,回头笑了一下。李轩却绷着个脸,直到走到了张新杰面前翻身下马也不知该说什么。

“阿轩。”张新杰又喊了他一声,李轩张了张口,片刻方道:“张少侠。”

“我家中世代行医,如今霸图山庄正是我一展身手之所在,此去也是……我之所愿。”

“若非张少侠自己心之所向,又有谁能勉强呢?”李轩一笑,背过身去,“终南山的景色,张少侠想来已是看厌了,自然是不再流连。”

“阿轩!”张新杰知他这便是要走,终究是伸出手来拦了一拦,“纵是……纵是他日江湖相逢,你我也不至于如此生疏吧?”

“不生疏?张少侠的意思,我们还很亲密么?”李轩心中仍是有气,毕竟张新杰此前从未跟他说过要走,却突然就跪在了师父面前,再不可挽回。纵是、纵是非走不可,便不能先与他说一声么?张新杰此举,视他李轩与终南山上草木鸟兽有何区别?

张新杰虽不知他所想,却也能猜出个几分,终是伸手把人揽在了怀里,刚要开口安抚,却被李轩一下挣脱开去。

他右手的经脉已然尽断,根本无力扣住李轩。李轩倒怔了,没再动弹。

张新杰见状,换了只手,拉着还有些呆愣的李轩直接往驿站的房里去。

那一间屋子倒不算太差,只是进去还有几分油灯的呛人气味,李轩皱了皱眉,就听张新杰反手落了锁。

“你待如何?”李轩并不担心如今的张新杰能对自己有什么威胁,只是……

张新杰燃起了桌上的油灯。这屋子太过昏暗,纵是白天也得点灯,张新杰又从桌底拿起了一壶酒,斟了一杯递与李轩:“他们这驿站自酿的酒,好像还不错。”

“……你伤成这样,怎么能喝酒?”李轩皱眉,张新杰又倒了一杯,说:“阿轩,难道你不是过来同我喝这杯酒的?”

昏黄的油灯下酒色浑浊,李轩接过酒杯仰起头一饮而尽,声音也涩了几分:“……师兄,你……当真不要虚空、不要我了么?”

“我怎会不要你。”张新杰没有喝那杯酒,只是在唇边略沾了些,一点点酒香渗入心肺。

“你明明就是不要我了。”李轩说得百般委屈,染了些许酒意的眼神无辜而明亮,逼得张新杰一再重复:“我要你。”

“我要你。”

“我要你……唔。”

 

 

还是不老歌吧



继续缘更。

评论(10)
热度(24)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