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叶蓝】银光落刃(64)

昨天看手机备忘录,发现之前《银光落刃》两万字的时候我打算四五万完结了它。后来它4w的时候我觉得再来3w就够了,再后来它7w了,我觉得再来3w足够了,而9w字的时候我还觉得12w的时候怎么都能完结出本了。

现在它11w了,我觉得还有两三万应该够了。

感觉方方的,真的要做砖本了啊_(:з」∠)_

【PS,鉴于某几位大大对我写那啥能力的嘲笑和进入那啥章节的热度骤降以及我自己的清楚认知,可能最后做本的时候真的会做一个洁版……除了那几位大大还有没有人要这种版本啊【。


叶修x蓝河 娱乐圈paro

首节>>>

全文>>>

上节>>>


64.

 

叶修醒来的时候,已是华灯初上。他顺手摸了一把,触手是皱巴巴的床单。

混沌的脑内逐渐清明,叶修忽然坐起,低声喊道:“蓝河?”

床上并没有其他人,叶修抬起头来,听到浴室里传来隐隐的水声。叶修笑了一下,翻身下床,不过两步就走到拍了拍浴室门:“小蓝?”

里面水声骤然停止,片刻之后,蓝河打开浴室门,身上只有一条明显是刚刚套上的内裤,身上和头发都还是湿漉漉的,只有右手上套了个不知从哪儿找来的塑料袋。

“你要用洗手间?”蓝河往外走,打算腾位置。

“不是,”叶修拦在门口不让他出去,伸出手拦住他,顺势抱住,“就想看看你。”

蓝河脸上倏地红了,扭过头去:“你倒是把裤子穿上再说啊。”

叶修一笑,他也是过来揽住了蓝河才意识到自己压根是个一丝不挂的状态,干脆低头吻了吻蓝河:“需要吗?”

“别闹。”蓝河挣开他,“你不用就出去,我还要洗澡。”

“你手上怎么样?我帮你洗吧。”叶修指了指他手上的塑料袋,蓝河却用力摇了摇头:“没那么夸张,我自己来就行。”

“真的?”叶修说着想起来什么似的,侧身走过去到淋浴室里,拿起花洒打开水龙头,三道水柱用力冲了出来。

“有点疼啊,还是我来帮你吧?”叶修不由分说把蓝河拉了进去,一手把他受伤的手举了起来,又吻了吻他耳边,“放心,不闹你。其实……其实我之前买了套上来的,可是你……”

“闭嘴!”蓝河脸已经涨得通红,“要洗快洗,不洗出去!”

这样色厉内荏的话语哪里拦得住叶修,不过……叶修看了看蓝河的手,觉得某种PLAY确实也不必急于一时。

岁月还有那么长,对吧。

 

 

如果不是因为蓝河表示很饿了,叶修根本不愿意离开房间里的空调。

南方的冬夜,明明没有雨也没有雪,晴得可以看见淡淡的云飘过月亮,连风都没有几丝,然而那种刺骨的冷意却不会减少分毫,更不用说夜晚的影视城里了。

叶修穿着蓝河的毛衣和羽绒服,站在酒店门口蹦蹦跳跳。

“去吃火锅?”蓝河笑着看他,觉得这人仿佛还是个少年,那些他所并未有幸参与的曾经,好像也没多重要了。

“算了,你的手……”叶修望着眼前这条街,他也不是第一次来这里了,甚至可以说,他就是看着这里从仅有几间古朴屋子的小村庄发展到如今各种风格背景建筑俱全的大园区的,十年来这里各种小饭店大酒楼开开关关,有什么东西好吃也算如数家珍。

“对了,去喝粥吧!”叶修一抚掌,拉着蓝河往右边一条小巷子走去。街上人倒不算少,附近好歹也有三四个剧组,出来吃夜宵的或者刚刚拍完夜戏回来的,勉强也算得上熙熙攘攘,路灯昏暗,倒是都看不太清彼此面容。蓝河左手被叶修拉着,觉得他的手实在是有些冷,于是塞进了自己的口袋。也幸好是冬装,口袋足够大,能放进两只男人的手。蓝河干脆展开自己的手掌包住叶修的,青年手心的热度缓缓传到叶修手上。

叶修嘴角一弯,挠了挠蓝河的手心,得到低低的一声“喂”,笑了笑,和他十指相扣。

粥铺在小巷深处,门口挂了个灯笼,也不知是哪一年挂上的了,红纸都褪了色,上面写着一个大大的“粥”字,倒有些古意盎然。

拨开塑胶门帘,总算又置身在空调的保护中,同时暴露在日光灯下,蓝河想抽出手来,却被叶修继续拉着。粥铺面积不大,就一个门面,摆着四五张桌子,里面有个楼梯大概可以上楼。晚上喝粥的不多,除了他俩,就最里面的一桌坐着一男一女。原本坐在门口桌边玩手机的小伙子看到有人进来,收了手机打起精神拿起塑封的菜单递到两人面前:“两位吃点什么?”

“老郭呢?”叶修没接菜单,拉着蓝河到最近的一张桌子前并排坐下,懒洋洋地问道。

小伙子刚打起来的精神一下子没了一半,他回头对着后厨大喊道:“老板!又是你熟人!”

后厨里慢悠悠晃出来一个男人,看起来比叶修大个四五岁,一见叶修倒“嚯”的一下摆出个螳螂拳的起手式:“你怎么来了!?”

“……至于吗老郭!我又不是来找你讨债的!”叶修一脸愤懑,“就来拿个利息喝你一碗粥!”

“哦,喝粥啊,行啊。”老郭点头,“要喝啥你说,海鲜粥?”

“海鲜不要,皮蛋瘦肉粥?”

“大冬天的谁吃这个!”老郭目测心情比较暴躁。

“那你随便做,他手上划了道口子,不要发物就行。”叶修揽了揽蓝河,老郭瞪大了眼,把他二人上下打量了几遍,叶修倒是坦然,蓝河略有些不自在,但还是朝他笑了笑算是打招呼。

“可以啊老叶,咬得动小鲜肉啦?”老郭一屁股坐到他们对面,毫不掩饰自己探究的眼神。

“快给我熬粥去!你开粥店的钱还没还我呢啊!”叶修轻拍桌子,“当心我们结婚的时候不请你!”

“哟!”老郭愈发好奇,却也还是站了起来,“行行行,给你们做饭去。啧,不科学。”

老郭念叨着走了,蓝河扭过头来看叶修,脸上是强忍着的笑意:“你刚说什么?”

“呃……我去买个锅盔,跟你说这边有家锅盔很好吃的。”叶修站起来,简直可以说是拔腿就跑落荒而逃,蓝河朝他的背影耸了耸肩。

转过头来还没来得及吐槽,就看刚才坐在里面安定如鸡的两个人里,背朝着自己的姑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了过来,坐在刚才老郭坐的地方,两眼放光:“蓝河对吧,我是戴妍琦——那个是叶修大大吗?”

TBC

评论(43)
热度(285)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