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全职】【叶修中心全员】【九州背景】孤灯旧影 25

廿五

 

安文逸没想到他第一次见到天驱大宗主会是在云雾阁这样的地方。

霸图是在旧毕止城的基础上建成的。十年前韩文清刚刚占据菸河平原这一块时,霸图城还远不如它西南面的泉明繁华,多年的战火让这个城市都是乱糟糟的,市坊里正面看去也许完整的屋子,转到侧面就会发现连墙都没有了,不知何时被拆下的墙砖散乱一地。当年许多人不理解韩文清怎么会选择在这里建都,毕竟离北陆那么近,纵有天拓海峡为天堑,几十年里蛮族也有数次占领。韩文清当然不会回答,只是十年内确实不曾与蛮族有过冲突。而在张新杰成为韩文清的副手之后,由他组织重建的霸图城可谓井井有条,比之帝都天启也只是规模上小一些,东西两市中,客栈货栈、勾栏茶馆都是齐全的。

望山居是西市最大的酒馆,与之对应的,东市的云雾阁则是霸图城里最大的青楼。

正是入夜时分,云雾阁里热闹非常。安文逸被秦牧云带着,周围衣香鬓影,不停的有姑娘迎过来,秦牧云倒像是此间熟客,“阿零”“小夏”“阿九”一路招呼过去——幸好也只是招呼。姑娘们倒也有分寸除了个大胆的凑来在安文逸脸颊上香了一下,其他人都不过是笑着问了句“秦哥带新人来玩呀”便走开了。

“别愁眉苦脸的,以后常来就习惯了。”秦牧云看着安文逸一脸尴尬,不由笑道,安文逸正要说这种地方我怎会常来,秦牧云大概是猜到他的想法,凑到他耳边低声:“你以为这里是谁的产业?和望山居一样的。”

安文逸一愣。他当然知道望山居是张新杰手下重要的消息来源,酒楼里来往消息虽然杂乱却胜在迅速,秦牧云在那边所做的就是筛选,把他认为正确而重要的交给张新杰。至于这种秦楼楚馆,当然也同样是收集消息的好地方,可安文逸总觉得……总觉得张新杰那样的人,怎么会和妓院扯上关系?

秦牧云当然不会猜到他此时的想法,只将他带到了三楼最里面的房间里,正是韩文清所在。

这房间和云雾阁里其他的没什么区别,都挂着重重叠叠的纱帐,大概是为了营造“云雾”的氛围,只是屋子四周几个香炉都没点燃,没有香料的味道,却弥漫了几分酒香。一个面相凶狠的男人坐在案几边,案上杂乱的放着不多的几份大约是公文一类的东西,男人却并不在看,而是一手握着一柄长枪,另一手抱了个酒坛。

“安文逸见过城主大人。”

“不必多礼。”韩文清转头见到他二人,放下了酒坛,枪却仍在手中,“新杰有什么话传来?”

“张副城主让属下转告城主大人,古尔沁之圭的碎片已经拿到,长弓追翼已经交给了绝光宗主,但绝光宗主目前依然态度未明,所以……张副城主的意思是,想让大宗主去一趟。”说到最后,安文逸对韩文清的称呼从“城主大人”换成了“大宗主”。

“让我过去?是新杰都没能劝服张佳乐么。”韩文清大概是笑了一笑,安文逸却并不能从他脸上确认是否发生了这么一件事,“那我三天后过去吧。辰月的人都来了,虽说是小辈,我也不能让他失望而归。”

安文逸知道他说的是之前孙翔在望山居发出挑战的事——然而秦牧云从那时开始从未离开过他身边,韩文清是怎样得到消息的?

 

 

“根据我现在得到的消息,张佳乐尚未加入霸图麾下,但唐昊已经被张新杰控制住。古尔沁之圭的三分之一多半也到了霸图的手上。奇怪的是辰月所部,刘皓、邱非在秋叶城里,孙翔去了霸图,陶轩独坐天启,难道他不怕苏沐橙倒戈?”喻文州和叶修对坐,黄少天难得的不在喻文州身边,倒是强拉了郑轩不知去哪里瞎逛了,“辰月的那块石头应该是在陶轩那里吧?那么就剩下最后三分之一,传说蛮族朔北部推举了新的大君,多半是在他那儿。”

叶修点头,他所知道的传说版本并没什么不同,辰月、蛮族和羽族各执三分之一。此时九州各处的暗流显然因此而动,然而——这本与他并没有什么关系。

“有人想凑齐这三块碎片。”

“那又怎样?”叶修笑笑,把手里卷好的菸叶点燃,“那东西就算真的有用,又有谁要用?不过是重置时间,让一切重来一次罢了——既不能号令天下,也不是富可敌国,我想不出谁那么无聊,也不觉得有必要由我去阻止。”

“叶秋,你不想吗?”喻文州的笑容比叶修的更和煦,手上不紧不慢的倒着茶,“重置时间,让一切重来。也许失去的东西可以找到,过去的感情也能挽回,逝去的人或者会活下来——这样的事情,你不想试试看吗?”

“文州你不必试探我。”叶修拿起喻文州递过来的雪瓷茶杯,手里晃荡了几下,茶香晕开,“是,我是来澜州寻我故人的死因,也许要替他报仇,但,这不表示我想集齐什么古尔沁之圭。那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用处。”

喻文州微笑着抿了口茶,也不知叶修的话他信了几分。


评论(1)
热度(11)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