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张李乔安大四角】灞桥柳 肆

张新杰李轩乔一帆安文逸大四角,武侠PARO。


……隔了这么久的更新……觉得其实除了这A42的CP之外还有4×A22的隐性CP【闭嘴你这个没节操的


灞桥柳·零


灞桥柳·壹·野棠花落


灞桥柳·贰·又匆匆


灞桥柳·叁·过了清明时节




肆  刬地东风欺客梦


 


从汴州城出来,安文逸直接去了钱塘。


嘉世派并未因为叶秋的死而陷入混乱,而是外松内紧,似乎早早就做好了准备。


安文逸是在嘉世派后面一条小巷的一家镖局里见到张新杰的。


这家镖局门面不大,却很干净。也许是太干净了一点,安文逸想,似乎是原本破败了许久,刚刚打扫出来的。进门一杆镖旗直挺挺地插在地上,旗面原本的白底已经有些发黄,朱砂写着的“兴欣”二字却仿佛是刚刚写上去似的。兴欣镖局,安文逸心里默念了一下这个镖局的名字,此前并未听过。


“谁啊?”听见安文逸推门进来的声音,一个女子从堂屋里走了出来,“我家镖头趟子手全部出镖在外,现在可不接镖啊。”


安文逸见她似乎已过风信年华,倒还是姑娘家打扮,也不知该如何称呼,只照着张新杰传来的密信上道:“我见那树桃花开得极好,所以进来看看。”


这院子里其实哪来的桃花?唯有一株杏树,也还没长到足以在门外便能看到的高度。


那女子于是了然,笑道:“后院东厢第三间。”


安文逸一揖谢过,走到后院,果然在东厢第三间屋子里见到了张新杰。


“见过副庄主。”安文逸执后辈礼,距书桌前的张新杰足有四尺远。


张新杰把自己面前这封短信写完,仔细绑在一只已经在他桌上来回踱了许多步的鸽子脚上,双手捧着从窗口送了出去,才回头对安文逸道:“李轩去并州了?”


“是,属下到钱塘之前刚刚接到并州的消息,李门主本来是要直接找贺武的麻烦的,却被一个中草堂弃徒所阻,只在并州城里摆开了阵势,暂时接手了并州周边所有绿林。”


“这还叫为人所阻?”张新杰摇头一笑,“你当王杰希真能让他灭了贺武不成?不过什么中草堂弃徒……我却从没听说过。”


“我倒是认识……”安文逸脸上微显尴尬,“他的名字是乔一帆,一年前我在燕京城外见过他。那位前辈,倒也很欣赏他。”


张新杰沉吟片刻。安文逸原本只是霸图山庄放在燕京城的一个小小眼线,算是一步闲棋。然而一年前他偶然得遇一位高人指点,武功精进,入了张新杰的眼,才迅速地被提拔到了副庄主身边,如今已经算是张新杰的左膀右臂了。而那位前辈高人,张新杰自然是听说过的。


“只要王杰希不暇东顾,便也够了。”张新杰心中默算了片刻,脸色松快了几分,紧接着迟疑道,“那……李轩可曾让你与我说什么?”


“呃……”安文逸犹疑几分,还是决定照实说,“李门主说,终南山你不必来,怕你不能活着过潼关。若还有意,两年后华山论剑自然会相见。”


“若还有意……”张新杰沉吟,而后摇了摇头,决意将李轩放之脑后,“小安,你觉得这里怎么样?”


“什么?”安文逸一时不解。


“兴欣镖局。”张新杰解释道,“你觉得这个地方……怎么样?”


安文逸原以为这里是他们霸图山庄埋的暗线,还默默赞叹自家手段了得,竟然能在离老对头嘉世派这么近的地方占上这一块地。张新杰这句话一出口,他才明白并非如此,不由讶然:若是这并非霸图自己的地盘,张新杰居然能这么放心的在这里等着他、还与他说了这许多?然而张新杰要问他,自然不是问这个。


“如果是要对付嘉世……这房子的后花园,似乎与嘉世派后院紧紧相接?”安文逸脑内勾画起这一带的地形,想起自己过来这后院时看到的似乎是往更里面去的幽深小径,有些明白了张新杰说这话的意思。


“不仅如此。”张新杰下意识地敲了敲桌子,“之前我在钱塘暗暗打探了许久,发现这里,是内城里唯一一个嘉世的探子进不来的地方。”


“但我看刚才那位姑娘武功也不过稀疏平常?”安文逸问道。


“那是这兴欣镖局的老板。你来之前我与陈老板聊过不少……”张新杰神色肃然,“我有八分把握,你所说的那位前辈,其实就是这兴欣镖局的总镖头。”


安文逸一怔,他本能地想反驳,那位前辈武功深不可测,不尊重点说即便他们霸图的韩庄主也未必是对手,怎么可能是这么一个小镖局的总镖头?然而说这话的是张新杰,他、霸图山庄的每个人乃至于江湖上绝大多数人都坚信的、判断绝不会有错的张副庄主,他安文逸,又怎么可能质疑?


“而陈老板的武功固然不怎么样,但和她一起住在这里的唐姑娘——你刚才还没见到——却是武艺不俗,至少,能保证嘉世派苏沐橙以下不敢过来找他们麻烦。”张新杰说道,还有一句他想了想,却没有说出口。那姑娘一手长枪,如同叶秋亲传,这种话,也不必与安文逸说的。


“这里很安全,你先住上两日,然后便去秣陵吧。”


“秣陵?”还没完全从刚才的话题中清醒过来的安文逸不由有些意外。


“是,秣陵呼啸山庄。”张新杰无可辩驳地点头,“三日后的正午,呼啸山庄庄主林敬言迎战百花谷唐昊,赌一把刀。”


“一把刀?”


“一把唐刀。”张新杰点头,“如你所想,就是林敬言的那一把。”



评论(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